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湖杭段,为“长三角”发展带来新机遇

2022-07-10 22: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7月6日8时,G55301次动车组列车,从湖州站出发,驶向杭州方向,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试运行是对线路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模拟线路正式运营状态,对高铁运输组织、列车接发、开行密度、设备状态等进行全面检测,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试运行期间,运行试验列车模拟办理客运业务。一旦铁路线路建设进程达到试运行这一步骤,一般来说这就是代表着,这条线路即将建设完成,将进去载客运营开通环节。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每一条铁路新线的开通都会给沿线百姓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会带动沿线城市经济的发展,达到交通红利惠及民生的目的。如今将建成的“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架起了各个区域经济往来的桥梁,对于城市和地区来说,高铁就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一条条铁路线让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合杭高铁湖杭段开通也会缩短各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提高了地区之间经济交流的“时效性”,加快城市间的信息互通速度,让沿线城市间的人们来往变得更加的密切与频繁,经济活力得到释放。

铁路部门秉持着,安全第一、质量优先的原则,精力建设合杭高铁湖杭段,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合杭高铁湖杭段是杭州亚运会重要保障项目,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自建设以来铁路部门严格按照建设作业标准,推进作业进度,这样才使得合杭高铁湖杭段能够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将全力保障合杭高铁湖杭段顺利开通,助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合杭高铁湖杭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