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通半年,交出满意答卷

2022-07-10 22:0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2021年12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并亲自下达发车指令。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管好用好中老铁路,充分发挥中老铁路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22年6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半年,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交上一份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漂亮“答卷”。

     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是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通车后,昆明到万象10小时可通达。

     中老铁路建成前,老挝仅有一段长约3.5公里的铁路连接泰国。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交通瓶颈成为制约老挝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从万象到中老边境的车程由2天缩短至3小时,从而改变老挝“陆锁国”的交通面貌。从“陆锁”到“枢纽”,从“末梢”到“节点”,一路起而多地兴,一子落而满盘活。

     通车半年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国内21个省市先后开行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运输货物品类100多种,已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客流如织、货流滚滚,提升了沿线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构建了更广泛的朋友圈,搭起了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的互联互通黄金桥。(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