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疫线,铁路人用坚守保安全

2022-07-10 22: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王余堃

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加大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上海南站的防疫消毒力度,站车工作人员持24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上岗,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保洁人员每日重点加密闸机、自动售(取)票机、安检传送带、公共卫生间等旅客高频次接触部位消毒频次,做到不留死角、应消尽消。随车保洁员坚持每1小时对厕所门把手、茶水炉按钮、小桌板、垃圾箱盖板等区域进行消毒。同时,结合季节性特点,针对性落实夏季鼠虫防制工作,为乘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摘自:人民网)

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正式拉开了帷幕,暑期运输的大客流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确定性和一些难度,但是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多举措保障出行旅客的健康安全旅客,让旅客在旅行过程中感受更加美好。

铁路一线客运车站、列车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型场所,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及大,铁路部门时刻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了坚决抗击疫情,阻击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管控,不断细化站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进、出站口处严格扫码测温,组织引导分散客流,加大通风消毒作业力度,对站车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时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机构做好隔离期满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车站工作人员逐个查验进站旅客“健康码”。在进站口内还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对旅客进行实时检测。特别是对重点站车铁路服务人员进行一周2次核酸检测,筑牢铁路疫情防线。目前,铁路部门已经进一步完善了车站疫情防控流程和处置办法,保证一旦出现异常,可以实现无缝对接、闭环管理、及时处置。

同时,车站会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加派测温人员、红外测温和人工手测同时进行,避免旅客聚集,并认真落实防控消杀专项措施,对站内公共区域每四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作业,全覆盖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