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应对台风,严密部署保铁路安全

2022-07-10 22:0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日前,受到台风“暹芭”的影响,广东、湖南、济南多地遭遇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台风来势汹汹,“安全”作为铁路不变的主题,防洪防汛工作尤为重要。针对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铁路部门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发布暴雨大风预警,严格落实“防、避、抢”的有效做法,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各铁路部门充分研判风险隐患,提前安排部署,分专业、分层级做好分工。一是铁路人格尽职守,全面排查各站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客运车站的重点部位--天桥、电梯、站台沿线等加强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严格落实暴雨天气应急值守值班制度,密切配合、严阵以待,确保通信畅通,信息上报及时。同时聚焦重大风险区域,对易松动的设施进行加固或拆除,降低被风吹到造成人员伤亡的风险。二是加强与与地方防洪、水利、气象等部门联系,成立防洪检查小组,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雨中不间断巡视,确保实现安全稳定。

三是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广泛宣传铁路灾害应急报警电话,调动沿线群众共保铁路安全的积极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根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旅客引导,确保旅客折返工作有序。

面对大风大雨,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全心全意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彰显服务大局有担当,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