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铁路人显担当

2022-07-10 22: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持续同疫情进行着严肃的斗争。铁路企业作为大型央企,体现出了“国之大者”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疫情蔓延之初,全国各地人心惶惶,平日里人潮涌动的各机尝汽车站、高铁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宁静,人们纷纷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宅在家里抗疫。疫情肆虐面前,却有一群群逆行者在默默奉献着,他们当中有医生,有军警,也有铁路人……

面对疫情,铁路人积极“请战”,有逆行千里驰援武汉局接替武汉动车组司机的值乘任务的“火车头”(列车司机);有因责任而坚守,因担当而无畏,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把好车站进出关的“守门员”(车站客运员);有急难时刻甘冒风险,疾行兰州出乘,确保动车组顺利开行的高铁线上的“空降兵”(动车组随车机械师);还有火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的群众职工,他们在疫情之下毅然申请入党,无异于是在向组织请战,这表明在危急险难时刻,铁路广大群众职工们同党员同志一道,不惧风险,甘于奉献。他们的“征程”已经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美丽的风景线,在凛冽的寒风中给人带来一丝温暖。

战疫过程中,铁路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大局,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铁路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护铁路线上的平安。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铁路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自我约束,各级组织凝聚强大合力,积极发挥作用,越是艰难越向前,确保在严峻形势下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和人民排忧解难。

在疫情防控面前,铁路的服务质量从未下降,相反地,铁路部门总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不管面对多大的挑战,铁路总能满足人民的期盼。笔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艰难的疫情阻击战终将迎来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