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是引领各族人民融合团结的纽带

2022-07-10 22: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6月16日,和若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引发社会关注。这条铁路西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东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和若铁路的正式通车,结束了南疆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中国铁路》 2022-07-05)

和若铁路打造便捷出行通道、推动区域互联互通,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期待,对维护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和若铁路通车运营,成为填补该区域铁路空白的关键一笔,无疑补上了南疆交通不便的最后一块短板。

和若铁路将大大缓解了南疆运输压力,无论被列入特殊经济开发区的喀什,还是矿业开发进程加速的若羌,均受益匪浅。此外,和若铁路的建成,不仅有力推动南疆旅游业进入“快车道”,并且带动商贸、餐饮、交通等相关服务业快速发展,进而助力当地民众脱贫致富,走上小康路。

和若铁路改善了南疆交通运输条件,并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形成利用境外资源、开辟境外市场便捷的陆路大通道,有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和若铁路,拉近了我们与南疆的距离,让南疆从此不再遥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条引领各族人民融合团结、共同致富的幸福大道,助力南疆展翅腾飞!

和若铁路也为青海、西藏、甘肃、四川开辟了一条面向中亚、南亚的陆路通道,新疆“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独特优势,当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也将不断拓展。

和若铁路”成为南疆地区一条致富路,加快了新疆地区经济运转,对促进南疆地区经济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为边疆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随着和若铁路即将开通运营,促使新疆铁路运输能力也将得到极大提高和改善,和若铁路是引领各族人民共同致富的幸福大道,更是引领各族人民融合团结的纽带。(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