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慢火车”既严谨又有温度

2022-07-10 22: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槟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自2017年7月,宝兰高铁的开通,使秦安线融入全国铁路网,极大的改善了当地交通条件,解决当地居民交通不便、出行困难的燃眉之急,宝兰高铁的开行拉近了沿途各个城市之间旅游景点的距离,更是拉进全国人民前往兰州、西安等旅游城市之间的距离。

     最美的我们在路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助力农产品出山。秦安水果闻名全国,以前因为交通不便农产品、水果等难以出山,当地经济发展受制约。宝兰高铁的开通,农产品走出大山,畅销全国线上订单从几千到几十万涨了几十倍,销量惊人,引领秦安人民发财致富,大大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最美的我们在路上,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原则。伴随着消费者的欲望和需求不断升级和细化,国铁集团也在不断调整和改变经营方式和策略的同时也要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适当保留如;“公益慢火”等。秦安依托高铁,发挥自身旅游资源“桃花会”,吸引广大游客前往,当地铁路部门专门开通桃花专列,这不仅是舒适便捷的交通工具,亦是乘客体验美景与文化的使者,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各类旅行需求。

     最美的我们在路上,创新需要打破定势,突破传统。铁路部门与当地各相关部门开展“1+1>3”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从旅客运输单一功能向丰富游客出行体验转变、由服务单一“景点旅游”向服务“全域旅游”转变,真正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为促进内甘肃省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而依托铁路的运输优势,将铁路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努力构建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为特色、以旅游业为产业支撑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形成了文旅产业“一业带百业、百业促全局”的局面、完善“1+1>3”的产业链架构。

     高铁有速度,慢火车有温度。“高铁+慢火车”已经成为当地居民出行的首选,出山上学,看病就医,出山采购年货,贩卖农产品等居民的生活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高铁的速度为看病就医提供宝贵时间,慢火车的温度为贩卖农产品提供便利,他们是大山与城市的桥梁。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和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释放运能助推经济发展,让旅客走的安心又顺心,满足又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