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调图 绘就“流动中国”活力画卷

2022-06-21 20: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仲夏时节,铁路部门再次精准调图,以运力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更好更快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满足民生需求“加速度”,绘就“流动中国”活力画卷。

精准调图,提升“带客”体验。车越调越快,路越调越顺。当前,我国高铁路网 “四纵四横”已经形成,“八纵八横”正加密成型,“说走就走”“人畅其行”已然是“流动中国”的现实写照。而借助每一次铁路调图,民众的出行也在运力不断优化中更加方便快捷。据悉,此次调图后,中部高铁网扩能提质,特别是借助京广线京武段复速350公里的契机,多个城市间履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而各类旅客列车车次的增加,以及始发列车的新增将大大助益百姓出行,让乘车体验更美好。

精准调图,提升“带动”作用。交通兴则百业兴,交通畅则百业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高铁时代,借助高铁的超强“带动”效能,“城市群”“经济带”等区域经济遍地开花。据悉,此次调图,除了京广线京武段复速350公里运营之外,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的开通运营以及郑州“米”字型路网格局形成等,这些新线路不仅给沿线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也为加速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发挥重要的带动作用。

精准调图,提升“带货”能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一直以来,铁路货运就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提升“带货”能力不仅关乎经济发展的秩序,更为重要的维系社会民生的稳定。据悉,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为确保防疫、电煤、涉农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应运尽运,浩吉铁路增开货物列车38列,兰新铁路增开货物列车6列等。在面对世界大变局的挑战与风险下,此次铁路货运的“带货”能力的提质,也将加速国内、国际的经济发展“双循环”,为疫情下国际贸易发展提供一定支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为之奋斗的目标。展望2022年的下半年,中国铁路将踔厉奋发,积极满足百姓生活需求,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为中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注入满满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