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课

2022-06-21 20: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艳萍

“同志,你是从事什么作业的?你知道工作中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不?”中铁二局安全总监邹宏伟走向一名工人问到,工人回答:“我是一名电工,有特种作业证书的,我平时在工作中都是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安全用电,马虎不得。”邹总满意的点了点头。

6月20日,中铁二局安全总监邹宏伟一行到公司中韩光电产业园项目仔细查看了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情况,对项目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到项目部会议室,邹宏伟为项目部员工讲起了安全生产,他说:“一是管理职能的定位,明确各层级的职能定位,项目上重在执行,项目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安全总监的职责是对党政领导负责,行使独立监督权,全员要落实职能定位,每个岗位明确责任人员,明确责任范围及考核标准。项目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质量人员、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必须通过培训考核合格取得相应资格才能上岗。二是组织机构一定要依法合规,满足法律法规及上级要求,要做到配置合理,精干高效,并建立高效运行的机制,配备一定数量的管理人才匹配管理机构职责,畅通员工发展通道,加强劳务派遣人员转正机会,提供专业的教育培训平台,持续提升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及履职能力。三是履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项目部结合项目实际与业主单位要求,根据上级公司下发的安全质量管理制度进行细化,项目部的细则要将“管什么”明确到具体工地、班组,将“谁来管”明确到具体岗位人员,对“怎么管”明确到时间点、工作标准、具体方法等”。

这一堂安全生产课,结合了《安全生产法》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实施方案》,让在座的全员都增强了法律意识与安全生产意识,深刻认识到项目部落实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