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

2022-06-21 20: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庆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他们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不断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10名“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平凡岗位,他们是千万铁路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也是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事迹的先进员工,他们更是时代的最美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身体力行的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不怕艰苦、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在奋进新征程的路途上勇敢前行,让人深受感动。

“人有无限潜能,若遇到困难,不去尝试解决,那就永远成功不了。”这是“最美铁路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王军常说的一句话。2009年退伍后的王军,毅然决然选择了从事铁路工作,继续用自己的双手为国家做出贡献。刚入路的他在一个偏远的小站担任车站信号员,回家的路程兜兜转转、小站的工作枯燥乏味,然而这些丝毫没有磨灭他的斗志。他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政治素养,主动申请到要求更严更高、条件更艰苦的地方工作,逐一攻破各项难关,在铁路行车第一线恪守标准不走样。功夫不负有心人,属于他的荣誉接踵而至。“军人就是要不断挑战自己。”王军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从古至今,像王军这样的先进典型还有很多,他们给了我们许多人生指引,为社会大众传递了正能量。在中国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加要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拼搏、不惧艰险。“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1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时刻秉承一颗无私奉献、坚毅勇敢的心,以他们为榜样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陈思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