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以赴防洪防汛,筑牢人民铁路安全屏障

2022-06-21 20: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孝容

记者19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日,受广东、湖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影响,京广高铁、普铁以及沪昆铁路等多条线路部分区段雨量达到或超过警戒值,导致途经部分列车限速或停止运行。广铁集团紧急转运2.3万余名滞留旅客。(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广铁集团聚焦“四保”目标任务,按照“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民防洪、科学防洪”的工作思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防、避、抢”措施落实,加固防洪屏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据悉,针对当日多趟南下广州、深圳的普速客车停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衡阳、郴州、耒阳、韶关东等车站的情况,广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科学制定转运方案,通过加开逐步恢复运输秩序后的京广高铁列车转运滞留旅客。

同时,广铁集团一手抓防洪防汛,一手抓疫情防控。在做好转运工作的同时,站车工作人员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提醒、情绪安抚以及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并及时补充米、油、菜、肉、方便面、八宝粥等物资,确保餐食、饮用水等不断供,全方位保障滞留旅客顺利平安到达目的地。

风雨无情人有情。广铁集团这一系列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体现了铁路部门在筑牢防洪防汛堤坝,全力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强烈责任担当和钢铁意志,为人民筑起了防洪防汛的“铜墙铁壁”,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潘孝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