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至上原则”,铁路人保平安度过汛期

2022-06-21 20:4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自进入汛期以来,南方多地连降大雨,为防洪防汛提出了严峻考验。铁路各个部门坚持24小时值守,发挥通讯技术作用,落实防洪关键处所、关键地段监测,为列车平安运行提供了最及时有效的信息。在防洪防汛的最紧要阶段,以严防死守的状态为平安度讯提供了坚强保障。(潇湘晨报2022.06.19)

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平安度过汛期。今年的雨水持续性强,各种隐患不断增多。面对当前严峻汛期形势,特别是南方地区暴雨连连甚至洪涝多发,山区泥石流和塌陷等自然灾害频繁,散落的石头泥浆等自然灾害,不仅对铁路设备造成巨大破坏,更对行进中的列车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全国各地铁路部门,将充分考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为防汛抗洪筑起“钢铁堡垒”,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切实推进服务工作,贴心度过汛期。安全,永远是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更是铁路生产的底线,只有做好了安全工作,才能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政策措施,才能有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论是利用好“国家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对风险地区进行预判,还是利用好“无人机”对铁路沿线易被汛期水害侵袭的地段进步巡视,或者是铁路公务部门用最原始却有效的“人工巡查”等方式,都是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大前提,通过信息手段对气象进行全天盯控,准确掌握管内雨情、水情信息,及时准备好应急响应预案,铁路人始终以雨为令,闻“汛”而动,迎难而上,把防洪防汛的坚固“长城”矗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用责任和担当为铁路大动脉筑起冲不垮的防线,在防汛防洪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