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高铁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提速

2022-06-07 22: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5月22日凌晨,历经580天紧张施工,杭温高铁深固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杭温高铁永嘉段11座隧道中首座贯通的中长隧道,为实现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中国铁路》2022-6-7)

杭温高铁是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诗画走廊,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南等9座车站。

杭温全长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长三角高速铁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经济带联通海峡两岸经济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推进了“一带一路”计划,带动了铁路相关产业的发展,为铁路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常

杭温高铁开通为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杭温高铁建成通车后,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华、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以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交通便捷通道,推动沿线城市跨入“高铁时代”。“杭温高铁”沿线经过多处国家著名旅游景点,人们可以乘坐高铁“直落”温州、杭州,感受“人间天堂”的美好韵味。

杭温高铁建成后将紧密串联起长三角地区和杭州、金华、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完善区域铁路网,打造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提速。(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