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兰客专建设现场的“暴走达人”

2022-06-01 07: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强 科 张 悦

小满时节,惠风和畅,中兰客专建设如火如荼。在提前介入和质量克缺现场,兰州房建段的职工正奔波在铁道线与站房之间,用心、用情、用力为站房、风雨棚等设施全面“体检”。

为确保中兰客专房建设备工程质量和开通后的运营安全,近期,兰州房建段全面贯彻中兰客专新线建设、开通运营整体工作部署,提前行动、主动介入,严格按照新建铁路提前介入管理办法,高标定位、系统谋划、协调推进。他们成立了10人组成的房建介入检查组,安排2人在指挥部驻守,负责日常管理和督促落实各项有关要求,1人负责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剩余7人每天奔赴施工现场,从设计到施工到验收再到运营全过程介入,全力以赴做好中兰客专房建设施的全面介入及调试运营各项准备工作。

张奇是中兰客专房建介入检查组的成员,每天7时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中兰客专房建专业提前介入检查问题库,并按照介入检查当日计划安排,7时20分开始在微信工作群组中编发当日需完成的工作计划。收拾整理工装机具后,8时许,他准时开始一天的“暴走”。从秦王川站到白银南站,再到靖远北站,有时他一天要去3个车站,检查40多个房建设备,走路约18公里。

为了便于后期的问题整治销号,确保发现问题有整改措施、整改问题有销号记载,他每天21时前,要将检查的所有问题纳入问题库进行汇总标记,然后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回到宿舍,看看自己的微信走行记录,几乎每天他都位列朋友圈榜首。大家笑着说:“张奇还真是名副其实的‘暴走达人’啊1

在中兰客专建设现场,还有许多像张奇一样的房建“暴走达人”,他们要完成中兰客专各站站房屋面登顶、站台风雨棚的全面检查、地下室泵房的设备查勘、站区地沟的给排水及水电暖的查看,一旦发现问题,会当面指出并责令负责人立即抓好整改。一天下来,近3万步的走行记录便成了家常便饭。为了不影响介入检查进度,遇到风沙天气,他们还要冒着沙尘奔走在设备检查的路上,一阵风沙过后,口罩变成了土灰色,耳朵里也灌进不少沙尘。

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奋进逆风前行。自中兰客专提前介入工作开展以来,这群铁路房建“暴走达人”克服种种困难,对站房、站台、风雨棚、“四电”房屋、生产生活房屋、给排水、热网管道和井室以及围墙、硬化面和其他建筑施工情况进行严格盯控,全面确保房建设备施工质量,用坚守和担当为中兰客专开通运营走出一条“安全线”、筑起一道“防护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