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挖潜能保障假期运力充足

2022-06-07 08: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嘉伟 蔡栩 李琼

(毕嘉伟 蔡栩 李琼)6月5日,为期4天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结束。6月2日至5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95.7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以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为主。为满足旅客乘车需求,该局集团公司采取车辆加挂、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深挖潜能,保障运力充足。他们提前储备热备车组和人员,随时做好上线运行准备。福州机务段、福州动车段分别在福州、厦门、三明、泉州等地增设24小时热备机车和热备动车组,组织临时乘务员机班,为旅客顺畅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南昌局集团公司在端午小长假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让旅客享受温馨舒适的出行体验。鹰潭北站在候车室配备手机免费充电设备,并在每层候车室设置便民桌,方便旅客临时用餐。南昌、九江、福州、厦门等站在售票厅、进站口、电梯口等处所安排专人,提供现场引导服务,帮助学生、老年旅客办理线下业务,确保重点旅客顺畅进站乘车。宜春、南平、龙岩等站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进出站口加开通道,增派人员做好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端午小长假期间,赣闽两省迎来“龙舟水”。南昌局集团公司在赣瑞龙铁路长汀南至龙岩、沪昆铁路新塘边至东乡以及衢宁、峰福等线启动防洪应急响应,加强防洪薄弱地段巡查值守,检查各项防洪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掌握防洪薄弱地段分布及降雨情况。针对此轮强降雨天气,该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雨量监测系统等科技手段,全力以赴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