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减开涉疫地区列车,为疫情防控减负

2022-04-18 21: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春梅

  当前,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自全国人民的支援正源源不断的送往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部门迅速响应,用运输、服务等方式,奏出一首首铁路抗疫英雄的凯歌,展现铁路和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风雨同心的精神力量。譬如,铁路部门及时开行“援沪专列”,满载着抗疫物资和人员驰援疫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信心和力量。更好体现出铁路以服务疫情一线为重,用运输为防“疫”保驾护航;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5天的预售期既能让乘客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一件事情上且又有准备的时间,用实际行动鼓励老百姓不外出,减少人口位移,降低感染疫病的机率,然而,铁路部门又可曾想过在这场疫情中自己损失会多少收入呢?但铁路部门心怀百姓,不惜一切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使命,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主动承担起在疫情特殊时期有担当的无私情怀。

因此,为疫情服务,就是要向上海“逆行”、关心疫区人民,就是要把铁路运输优势用在抗疫一线;为抗“疫”工作保驾护航,就是要立足本职、深植时代,用激情与热情为疫区人民服务。国有难,匹夫责。铁路人选择逆行就是选择生的希望,将病毒挡在身前,还身后一方健康与安宁。正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百姓岁月无伤。他们用信念和信心架起爱的桥梁;他们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打赢硬仗提供强大的运输服务保障。

为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广铁集团减开部分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同时全面加强站车疫情防控。

在保障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广铁集团大幅减少南广、贵广、厦深、赣深、京广深高铁,京广、京九普速以及广深城际列车开行数量。此外,还安排穗深、莞惠城际铁路分别停运至3月20日、3月31日,后续将视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进展适时恢复客运业务。

同时,铁路部门推出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旅客朋友在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