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企沙支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冷滑试验启动

2022-06-01 07: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张成毅 周建新

(李港兴 张成毅 周建新)5月23日凌晨,防城港企沙支线皇城坳站至云约站区间一片灯火通明。随着冷滑试验车的受电弓缓缓升起,企沙支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冷滑试验工作正式开启,为后续接触网全线送电、热滑试验及动态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触网冷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内燃机车模拟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设备弓网关系进行试验检查,重点观察接触网定位及悬挂、锚段关节、分段绝缘器、线岔等有无脱弓或刮弓的情况,检测接触网有无硬点、拉出值是否符合标准,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试验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企沙支线全长20.117公里,线路向北经南防线、南昆线、湘桂线,向东经钦北线、玉铁线、黎湛线等铁路干线与我国西南、华南沿海地区互通。

此次接触网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以时速10公里的车速往返进行受电弓滑行,试验中分别从接触网拉出值、导高、道岔等参数以及弓网关系等方面对接触网进行动态检测。

为确保此次试验顺利进行,参建单位从试验方案、机械设备、人员安排、技术标准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计划提报及审核,制定施工安全举措、注意事项、应急预案,并组织专业管理人员对平推完成区段设备进行全方位抽检,确保线路质量达标,切实保障冷滑试验顺利完成。

冷滑试验结束后,企沙支线还将继续开展冷滑试验发现问题克缺工作,后续接触网送电、短路试验、热滑试验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据了解,企沙支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完成后,铁路运输能力和装卸效率将大幅度提高,对加快北部湾三大港口路港直通电气化进程、进一步挖掘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的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