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革命老区焕发新生机

2022-06-07 21: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雯

“以前,大巴车是我们出行的唯一选择,现在厦深高铁开通,我们的出行方式变得更多,出行速度变得更快。”这是一位见证了老城区交通巨变的80后所说。

交通带去新产业。随着京港高铁赣深段开通运营,惠州土地孕育的国家高新区——仲恺高新区迈入“高铁时代”,积极承接深圳产业外溢,发展进入快车道,被称之为“广东硅谷”,越来越多外地的人来当地就职,吸引了许多高技术人才,促进产业崛起。2022年一季度,该区生产总值达198.11亿元,同比增长9.1%。

交通带去新发展。革命老区有些深厚的红色底蕴诉说着艰苦卓绝、激昂澎湃的红色往事,但因为交通不便,原来更多的是当地人去旅游感受老区的文化,现在通了高铁,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去旅游。而正因为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拉动了当地的就业以及经济。革命老区也有着许多绿色农业,也正是因为铁路的帮扶,许多特色农产品得以被品尝销售。

交通带去新交流。高铁拉近了海陆丰革命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助力“老区+湾区”双区联动发展。深圳发挥自身优势发展改革试验,老区承接深圳新兴项目引进更多产业,为湾区发展贡献力量,两区友好交流,共同蓬勃发展。

铁路的建设还在继续,他们的热情势不可挡,一条条线路,一座座站台已在未来的蓝图之上,随着更多线路建成通车,广东有望在全国率先实现“市市通时速350公里高铁”,进一步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周边地区高质量发展。未来发展不可限量,铁路助力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