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广铁集团守护旅客安全出行

2022-05-11 22: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5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强降雨防范调度会议。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重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路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抓好各项防洪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广州铁路5月11日)

根据气象预报,5月10日到13日,广东、湖南两省境内普降大到暴雨,为应对好提前到来的“龙舟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紧急启动防洪应急预案。

随着广铁集团管内进入主汛期,暴雨将不期而至,台风也将一个接一个,为了应对可能的暴雨天气,广铁集团未雨绸缪,迅速进入防洪战备状态。广体集团管内气候复杂,防汛形势严峻,为保障旅客安全和铁路正常运输,铁路部门构筑多层次防洪安全防线,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

截至5月10日19时,集团公司已准备抢险队伍448支,共计23217人,建立1002台大型机械联系机制,热备轨道车10组、大型挖掘机10台,在10个关键车站储备40个防洪路料车和8个防洪平板车,确保应急有备,共计有337名各级干部到各自包保工区指导防洪工作。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的铁路部门,既要做好防大洪的各项应急准备,又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洪屏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步入汛期,广铁集团把防洪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安全工作之一,不论是汛期来临前的未雨绸缪,还是防洪临战时的狠抓落实,都体现出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广铁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已经做好万全准备,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堤,全力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