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州北站首发中欧中非班列 开辟湘南运输新通道

2022-06-07 21: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琬晴

5月27日9时整,两趟中欧班列和中非班列同时从湖南永州北站货场缓缓驶出,这是永州地区首次开行国际货物班列,标志湘南地区与世界各国新开辟了两条国际运输新通道。(广州铁路)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湖南地区也积极迅速的响应号召,此次发行的中欧、中非班列让永州成为了湖南地区第六个连通国际物流市场的城市,也为湖南开辟了新的“走出去”通道,也打开了新的发展格局。

此次班列上的湘南地区生产货物会通过铁路、海上联运的方式分别达到目的地,“从厂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家门”,永州发行的中欧、中欧班列均采用“一次性”绿色通道模式,将通关一体化的运输,再次刷新班列的便捷运输新体验。中欧班列在运输上相较传统海运缩短时间运输时间,为使班列顺利的开行,广铁集团积极配合,调整升级自身方案,努力在装车计划、装卸方案优化至最佳,加之全程盯控,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为班列的运行最好万全准备。

检验省时、运输高效安全,打造优质的国际班列服务,永州开行的国际班列不仅标志着湖南地区中欧班列服务创新,也将永州的对外开放程度再上一个台阶,随着班列始发地区的不断扩大,湖南将更好的助力中欧班列,而中欧班列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湖南地区发展开辟新通道。(杨琬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