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福厦高铁首锚段接触导线成功架设

2022-06-01 07: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何卫东 杨存兴 张辉南 孙萌 于颖慧

(张贵锋 何卫东 杨存兴 张辉南 孙萌 于颖慧)5月21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福厦高铁“四电”接触网工程首锚段接触导线在湄洲湾跨海大桥上成功架设,标志着福厦高铁接触网工程施工进入加速推进阶段。

福厦高铁接触导线架设共计882.562条公里,接触导线架设是接触网工程施工中的一项重要工序,首锚段接触导线架设标志着这项关键节点施工的开始。为实现业主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精品工程、智能福廈”的建设目标、发挥样板引路作用,施工单位选取一分部管段莆田湄洲湾跨海大桥桥头至海尾隧道进口部分作为首锚段,严格按照标准逐条检查落实。他们还加大对外协调力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为高效架线创造有利条件。

全体参建人员全方位出击,开创作业面,加强沟通对接,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节点工期”要求,保安全、抓质量、推进度、促生产。当日架设的首锚段接触导线,经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导线架设一次达标,为后续接触导线架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线路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黄金旅游带”。福厦高铁建成后,将为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圈的加速崛起和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