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 开启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2-05-12 21: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五月的云南,万木葱茏,风光旖旎,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一座崭新的火车站矗立在漾濞江畔,这便是大瑞铁路漾濞站,目前车站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中国铁路)

大瑞铁路全长约331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的重要项目,云南风景秀丽景色优美,大瑞铁路的开通对于当地旅游业来说是一大福音,旅游业会因此迎来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的发展会给更多的人提供就业机会和改善人们生活水平,对于周边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瑞铁路起于大理站,止于瑞丽站,沿途设有漾濞站,永平站,保山站,龙陵站,芒市站等多个县级、地级中等站,大瑞铁路开通后将结束云南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程度的缩短人们出行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大瑞铁路开通对于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改变云南西南部的交通运输格局有着重要的意义。

大理至瑞丽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性新线项目之一,也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大瑞铁路的开通对于铁路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铁路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大瑞铁路的开通,漾濞县城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人们出行更加舒适便捷,沿线的社会经济迎来飞速发展的机遇,大瑞铁路带来了幸福和希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人们生活会越过越幸福!(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