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纪守法、人人有责

2022-01-14 23: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海华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辐射面越来越广,每个人了解法律的途径也越来越多,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成为过标题党,在虚拟的网络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法官”,当不懂法的“键盘侠”们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或者在网络中肆无忌惮的暴露出人性阴暗面时,逐渐形成了网络暴力,给不相识的人带去寒冬;但也有善良的人给身处绝望中的人带去生活的希望。可是作为一名中国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每个人都必须去学法、懂法、遵法,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名“法官”。

   这个月车站党支部组织对宪法的一些条款进行学习,例如宪法第二章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这一条款明确规定了父母与子女间的抚养与赡养义务,这是与我们中华传统美德不谋而合的,就像诗人说的世上有一种浪漫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但不可忽视的是社会上会有一些人没有道德底线,至至亲于不顾,这时候法律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宪法第二章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劳动的权利和义务。第二章第五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其实作为一名成年人,自力更生是一种本能,看似你是为生活奔波,其实每一天的工作也是为国家建设而努力,你所挣得的每一分钱,缴纳的每一份税款,最后国家也都花在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建设上,也许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所以我们要认真生活,努力工作,共建富强、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