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西所民警用一声“请”一个手势助力“早高峰”交通顺畅

2022-01-14 22: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肖利伟

1月14日早晨,在怀化市“步步高”处最繁忙的十字路口边,怀化火车西站派出所民警自发组队,在斑马线边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交警疏导行人有序过街,助力城市“早高峰”交通秩序顺畅。

截屏2022-01-14 下午10.25.03.png



临近春节这个传统节日,怀化在外工作的人相继回家过年了,这让马路上的行人、车辆陡增,特别是“早高峰”这一时间段更是如此。

为助力城市交通秩序顺畅,1月14日早晨,怀西所组织民警以志愿者的身份,穿着红马甲,到怀化市交通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处开展斑马线上文明过街劝导活动,以文明礼貌的姿态、文明的劝导语言打动市民心灵,以真情和耐心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出行陋习。

据统计,从早晨7点至上午9点的两个小时时间里,怀西所5名民警在“步步高”处十字路口的四个斑马线处宣传、劝导过街行人约600来人,使“早高峰”分流有序。

据介绍,怀化西站派出所一直来都把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当成一项重要工作对待,去年先后10次组织民警开展了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飞燕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