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速铁路铸就“雅万高铁经济带”

2022-01-14 22: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劲

2021年12月29日,雅万高铁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板首铺仪式在2号特大桥举行,标志着雅万高铁正式转入无砟轨道板铺设阶段。     

雅万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雅加达都市区和西爪哇省的高速铁路,为东南亚的首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速铁路西起雅加达的哈利姆站,东至万隆的德卡鲁尔站,共设4座车站,正线长142.3千米,设计速度为350千米/小时,运行速度为300千米/小时。      

12月29日,印尼雅万高铁工程建设开始进入无砟轨道铺设阶段。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系统。雅万高铁是该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在海外项目的首次使用。      

雅万高速铁路作为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将有力带动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雅万高铁项目的成功实施,创造了中印尼务实合作的新纪录,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和产能领域的合作树立新的标杆。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知道印尼是一个人口大国,拥有2亿多的人口,位居世界第四,如此庞大的人口,无疑给印尼民众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所以完善印尼国内的基础设施,就显得十分重要,而这条雅万高铁的修建,则成功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至万隆,这也是印尼的第三大城市,虽然全线只有142公里,但却可以让两地的交通时间从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极大促进沿线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