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阿铁路促牵新丝路与中巴经济走廊

2022-01-14 22: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劲

10日14时15分,从阿拉尔车站缓缓驶出的首趟货运专列,满载着1904吨聚氯乙烯,驶往浙江。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客运和货运10日同时运营。当日14时15分,从阿拉尔车站缓缓驶出的首趟货运专列,满载着1904吨聚氯乙烯,经阿瓦提县驶往浙江长兴南站。当日20时20分,K9784次列车载着旅客从阿拉尔站首发。据介绍,“阿阿铁路”的开通,结束新疆阿拉尔市、阿瓦提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将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

“阿阿铁路”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境内。该条铁路自新疆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约114公里。为国铁Ⅱ级客货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预留电气化条件。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和阿拉尔4座火车站。

新疆阿拉尔站,站房面积985平方米,能同时容纳600名旅客进站乘车。作为新时期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一环,“阿阿铁路”是新疆远期规划建设伊宁至阿克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新疆铁路“四纵四横”铁路网中阿勒泰—克拉玛依—伊宁—阿克苏铁路线的一条“纵”线。“目前铁路货运的承载量约200吨,后续将逐步增至300吨以上。将对当地的苹果、红枣等农副产品及棉织产品走向全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