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旬老人冬夜离家出走 暖心民警“骗”来手机联系家人

2022-01-14 22: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郝黎俊)“老人家,坐火车需要健康码才可以,您把手机给我,我出去给您扫码。”1月12日晚,在陕西安康火车站候车室,面对询问半天仍言语支吾又特别倔的八旬老人,执勤民警张玺无奈之下只能设法把老人的手机“骗”了过来。

原来当日22时20分许,安康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张玺接到车站客运人员求助称,有一位老人进站时拒绝出示健康码,考虑到冬夜寒冷,只能将老人带至候车室临时安顿。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言语支吾、精神恍惚,询问时只说自己今年80岁,多年前曾在安康火车站工作过,问及家人和身份信息却拒绝回答。考虑老人没有同行人,也不同意给民警手机,张玺只能借着防疫扫码为由,多次努力后把老人拿的手机“骗”了过来。随后他根据通讯录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通过电话,民警得知老人名叫张某,今年80岁,有轻微老年痴呆,之前曾因为儿子工作忙陪伴自己时间少而多次闹过别扭。当晚20时张某儿子下班回到家中才发现父亲出走,正在四处寻找。接到民警电话后,其儿子及时赶到了火车站。然而,在进站口,张某看到儿子后,仍倔着性子不愿意回家,民警又耐心劝说了张某半个多小时,终于做通了老人工作。直到晚上11时40分,张某才跟着儿子一起离开,老人的儿子再三对民警的帮忙表示感谢。

附图:经民警劝说,八旬的张某和儿子一起离开车站。

3d3fc7dd3434a27fe3d0f4d0ab035507d100b05972f8967e258f8e04983a60649ebab9058068b894004f0005482ecd500f2aa4e18991653f22b19ecd6bac373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