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车站派出所开展寒假前“最后一课”法制宣传活动

2022-01-14 22: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雪芹

(常雪芹)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高沿线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民警联合内部单位深入沿线中小学校开展寒假前“最后一课”法制宣传活动。

“放假了,大家千万不要随意跨越铁路防护栅栏,更不要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铁路民警和职工“变身”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几年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类常见的涉及铁路的违法行为及法律后果,教育广大师生假期出行勿忘铁路安全。同时,民警和职工向孩子们发放了印有铁路安全常识的文具盒、笔记本、书包、漫画等宣传物品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同学们将所学的铁路安全知识带回家,向父母、邻居、亲戚朋友传递,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活动中,荆门车站派出所还与各学校签订了安全告知书,提示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加强安全教育,共同推进平安铁路、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宣传活动覆盖沿线中小学校11所,受教育师生5000余人,发放宣传物品4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春运铁路运输安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