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公开平等 竞争择优原则确定发展对象

2022-01-14 22: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婧

为了全面落实车站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拓宽党员人才,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员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广州南车站决定在全站范围内公开选拔29名发展对象。2022年1月13日,车站在电教室公开选拔,以笔试、面试形式进行。

按照集团竞争择优确定发展对象的要求,广州南车站对各党总支、支部择优推报的采劝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好知识测评、面试考察,体现好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好发展对象。在广州南站电教室正式考察、测评,通过对车站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高铁车站的经济社会发展。各车间采取灵活的培训方式、新颖的培训内容、科学的培训手段,做好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尽量保证参加人员全部通过。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具有两个方面的鲜明特点:第一,更加突出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车站对干部、职工想发展入党一律平等,这对高铁车站党组织人才库的发展十分重要。实践证明,竞争出人才,竞争出活力,竞争出正气,竞争出新风。积极推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措施,扩大公开选拔确定发展对象的范围,提高公开选拔党员的数量,逐步加以规范,实现公开选拔的制度化。

更加突出提升高铁服务创新和专业化能力水平。车站近两年推行三项改革制度:“工资改革、岗位竞聘、人事制度改革。”这对高铁车站服务有了较快的提升,优胜劣汰成为车站竞争的一种常态化。通过党员带头作用,快速提升高铁服务创新和专业化能力水平。如:车站党员自研发OA系统、基于大数据的广州南站客运服务质量管控系统开发与应用、广州南车站日班计划集中管控系统等,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政策协调、指导督促作用,明确部门责任和分工,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车站创新研发成果节节高。

                                              (文陈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