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百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2022-01-12 22: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走进

2021年,注定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经过不懈地奋斗、奋勇地上进从而翻开了中国特殊社会主义的新篇章。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祖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迹,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而中国人民在遇到任何困难与阻碍时,总能通过自己的智慧与不惧艰苦的品质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其中铁路的发展便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资源型和环境友好型的运输方式之一,加快铁路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方面的共识。铁路运输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才能在交通运输中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促进社会和谐。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投资持续高位运行,现代化先进的铁路基础设施规模快速扩张,铁路设备与器件向智能化、精细化不断迈进。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中国铁路的里程日新月异,造福着两地的人民群众,方便了广大人民的出行,促进了两地之间的文化与经济的友好交流。

在铁路运输中,铁轨上飞驰的不仅仅只有承载着旅客的列车,铁路货运更是物流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列列承载着货物的列车飞驰来往,为两地之间各自所需的物质来源提供了重要的保障。铁路运输具有运送量大,速度快,成本较低,一般又不受气候条件限制的特点,适合于重量大的长途运输。我国幅员辽阔,海运进口货物大部分利用铁路从港口运往内地的收货人,海运出口货物大部分也是由内地通过铁路向港口集中,因此铁路运输是我国国际货物运输的重要集散方式。至于国内各省市和地区之间调运外贸商品、原材料、半成品和包装物料,主要也是通过铁路运输来完成的。因此铁路货运在整个运输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从“追赶”到“领跑”,从以往的设备落后到如今的智能化、现代化。其中中国高铁更是成为国际上的一张明信片,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人民智慧结晶的体现。中国铁路凝结着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信仰,积淀着无数追梦者的赤胆忠诚与责任担当。新时代的铁路人正以不忘初心的担当作为,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绽放新时代的光芒,书写下铁路发展的壮美新篇章。(杨走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