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齐心协力保安全

2022-01-12 22: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龙

12月26日晚上10点,雪花落湘南大地,即便是半夜且天寒路滑,但永州物流车间除冰扫雪突击队不畏严寒,放弃下班休息时间迅速集结前往永州火车站待令,应对突发雨雪天气扫雪保畅通,确保旅客出行和行车安全。

“雨雪天气,铁路线路道岔是关键部位,各兄弟单位定要注意安全”!永州站值班站长行动前做最后强调。晚上11点车间除冰扫雪突击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永州站52、54、56道岔等关键地段,负责道岔清扫的队员顶着寒风在股道里清除尖轨与基本轨间、撤叉处冰雪,铲除残留冻土,保证列车正常运行。同时车间除冰扫雪突击队联合工务、电务系统组织人力,加强对站场内线路的巡查,及时清扫线路和道岔上的积雪,对道岔关键部位倒入防冻油,保证道岔正常运转。

参加除冰扫雪突击队的队员说:“雪就是命令,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雪不停、扫不止。我们都坚持“我们多一份付出,旅客就多一份平安”的理念,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抗击冰雪灾害最前线。经过一夜接连奋战,车间突击队清扫道岔15余组,确保了夜间和今晨永州火车站各方向线路畅通,20趟客货列车正常运行。(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