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2022-01-12 20: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及线桥公司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保证公司党委决议及要求在项目贯彻执行,重点在稳定推进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方针,切实开展党员思想建设,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学党史 庆百年”为主题,深入理论学习,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法如下:

一、严格党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管理,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落实廉政谈话制度等具体工作要求。重点学习了建党百年、学党史、上党课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奖仪式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二、3月9日,党支部组织了项目全体职工从廉政建设角度学习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加固了心中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使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防腐思想防线,学习先烈、克己奉公做学党史讲廉洁的表率,脚踏实地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4月11日,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党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共有15人分成5小组进行比赛,竞赛设有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加赛决胜题三个环节。欲知大事,必先知史,丰富了党史的学习形式,更加深了员工们对学习党史的热情。4月13日,党支部组织开展歌颂祖国系列活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主题以“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为核心内容的“三湾改编”,让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回首过去、展望未来。5月1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提供了一个“快乐运动、健康运动”的平台,展现了三局铺架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不惧挑战顽强拼搏的劳动美。6月10日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姜春平同志的优秀事迹,员工们身心受到洗礼,在项目部形成了一个爱岗敬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潮,同时也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28日邀请到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老山主攻营营长臧雷讲授讲授以“党旗的颜色”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6月29日组织开展“百年百人百讲党史”演讲主题活动,旨在激励大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引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朝气蓬勃、锐意进娶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7月4日组织观看红色影片《1921》重温党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

组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旨在强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工作深入开展,摆正自身工作态度,做好自己本职工作。8月15日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主题党课,再次正视了我国历史,牢记血的教训,旨在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增强宗旨意识,深怀爱岗敬业之心,切实转变观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9月21日开展“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主题系列诵读活动,充分展示出了项目部员工奋发进娶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也让身在异乡的员工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增进了员工们之间的交流,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3日组织进行爱心捐款。职工高永强父亲今年2月确诊为胰腺癌晚期,难以承担巨额治疗费用。在得知此事后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11月6日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全体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实干创造辉煌,更好地为三局铺架贡献力量。11月11日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中铁三局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对第五次党代会意义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深受鼓舞,按照部署要求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贡献磅礴力量,奋进崭新征程。11月16日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项目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上的实际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