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部征地全面启动

2022-01-12 20: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兰合铁路项目部为如期完成“三通一平”配套工程建设,快速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项目领导制定征地以我为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主动出击,力争早日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截屏2022-01-12 下午8.05.16.png

中铁二十局三标兰合铁路征迁涉及1县1镇4乡10村,3个少数民族。便道穿山沟、越水库过国道长达45公里多,正线隧道进出口在刘家峡水库,无法形成工作面, 只能用2个斜井1个横通道进入正线施工。同时要建现场组、拌合驻地。由于地处水资源保护区,被国家列为生态红线,征地和临时便道全在大山深处,施工难度较大,环保要求一定要做到绿色环保,绿色铁路,爱惜当地耕地不允许在基本农田和耕地上建驻地和拌合站,针对这一特殊情况 ,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

一是组织有力,配备精兵强将。根据业主工期要求,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征迁办、工程部,精测队、现场组为成员的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落实时间节点,保证推进工作力度,力争以最快的速度达到项目工程用地,达到全面开工的目的;二是宣传到位,提高执有力。积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拜访当地政府及国土资源局,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注重政策宣传,对于涉及到的征地拆迁户,工作组主动上门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将拆迁补偿政策解释到位,营造群众参与和支持征地拆迁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主动联系业主及村镇干部,把经验最丰富的人员安排到征地拆工作一线,打破八小时工作制,放弃节假日,坚持动员到户、征地到尝工作到人,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快速拆迁、安全拆迁和廉洁拆迁,并卓有成效,已能满足施工需要。(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