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01-12 21: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第一个百年顺利完成了全面建设小康,第二个百年我们正阔步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汛情及市场变化带来的多重考验,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来源于《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采自人民,铁路人了不起!2021年圆满收官,“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标志着铁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这是全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了国铁企业深入贯彻l"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近200万铁路产业大军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关键时刻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本色。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走向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康庄大道,近100百年铁路从无到有,从慢到快。从时速三四十公里的绿皮车,到350公里复兴号上线。铁路的发展见证了社会发展飞速进步,今天铁路正在发生一场举世瞩目的蝶变。

      铁路线也在快速延伸,截止至2020年12月,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6万公里,其中高铁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一件件标志性重大成果,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赞歌,彰显了铁路人在服务大局中勇当先锋的先行风采。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这一年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的昂扬奋进的洪流。

       西藏建成第一条电气化拉林铁路,实现川藏铁路全线开工建设;统筹“一带一路”国际国内铁路联通,中老昆万铁路实现高质量开通运营;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大通道,推动中欧班列逆势大幅度增长;发挥路网运力统一调配优势,关系国计民生的电煤和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效保障;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推进复兴号系列开发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奋楫笃行天地宽。铁路儿女向未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多重风险挑战,铁路安全保持稳定,全年未发生行车较大及以上事故;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运输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实现恢复性增长。

     一组组亮眼数据,展现了铁路人在压力和挑战面前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

      良好开局振奋人心,壮阔征程矢志前行。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路职工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笃定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2022,让我们踔力奋发向未来。(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