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的“满月”成绩,将开启“陆联国”的新篇章!

2022-01-12 20: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据新华社消息: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一个月来,这条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的国际铁路,客货运输两旺,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发送货物17万吨,交出“满月”亮眼成绩单。

中老铁路北起我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出境,终点到达老挝首都万象,是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国内段线路总长约50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开通后,将有效带动两国地区间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老铁路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对实现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发展战略、深化中老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新建11座客运车站,站房建筑风格,充分融合地域文化,呈现「一站一景」鲜明特色,还配备先进完善的服务设施,能够为旅客出行或货物运输提供优质服务。其中,昆明至西双版纳,最快仅需 3 小时,车票最低只要 147 元。如果你想旅游赏景,这一条铁路一定是你的首选,这里除了最著名的目的地西双版纳,还有沿途的很多很多小城和风景,那也是诗和远方的写照了。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盯孟赛、琅勃拉邦、万荣、万象。普洱不仅仅有着普洱茶,其中的“天壁晓霞”,对于一直以来都很爱日出日落的人来说有着致命的诱惑!晨曦初照时,薄雾缭绕中的飞霞焕彩景观简直美到炸裂!中老铁路经过的磨憨站,也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是中国一个最南端的陆地边塞小镇,是隶属于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它是中国与老挝磨丁口岸接壤,这里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城,有着让人放松的奇特氛围。最后看一看西双版纳星罗棋布的佛寺佛塔,去体验这座城市的东南亚情调,逛遍曼听公园,看一遍曼阁佛寺,体验澜沧江的漂流,去热带植物园看奇花异草,还有令人向往的傣族泼水节。领略完中国的美景,还可以带你进入老挝,体验其他国家的名族风情。

一幅宏伟蓝图造福沿线人民,一条国际铁路连接两国多地,老挝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新时代。无论是参与铁路建设的工作人员,还是生活在铁路沿线的人民群众,都从中强烈地感受到“一带一路”带来的变化与机遇。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通车将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实现互利共赢,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发展开辟新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