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春运,12306服务时间延长

2022-01-12 20: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漆文凯

1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一周后,2022年的春运大幕也将正式开启,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这个春运,12306服务时间延长。

据铁路部门介绍,这个春运,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对售票和退改签有多项改进措施,其中包括:

1.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1:00(每周二除外);

2.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

3.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

4.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

5.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在疫情防控方面,今年铁路部门也采取了多项举措,包括在售票环节,严控列车载客率,在有条件的列车实行分散售票;在乘车环节,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在列车运行环节,加强站车广播宣传,按规定预留隔离席位,一旦发现涉疫旅客,科学有序做好处置工作。(漆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