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警快速出警 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2-01-12 20: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昊

(李昊)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五花八门,让群众防不胜防。近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及时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

1月9日下午,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接到南先生求助,称电商客服要求其按照指令操作支付宝,否则将会影响征信。鉴于民警之前宣传过反诈知识,他想证实一下是否为电信诈骗。接报后,民警首先告知南先生不要进行转账等操作,并迅速到常

经了解,元旦前南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网购了一套护肤品,今日接到自称是护肤品商家的境外来电,称商品有质量问题,并要进行购买价格的3倍赔付。随后南先生按照对方电话指示从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下载了一个名为“Vymeet云会议”的APP,并根据对方电话提供的会议号进入到对方的网络会议室中,同时打开了屏幕共享功能。随后对方指导其提升了支付宝花呗额度,并让南先生扫码使用,否则会影响征信,情节严重可能会被起诉。南先生顿时起疑,联想到反诈知识,便报警求助。

民警明确告知南先生此为电信诈骗,一定不要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并提醒其规范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如再遇此类事件要及时报警,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民警温馨提示:年关将近,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形式五花八门,大家一定不要贪图小利,避免被诈骗导致财产受到损失。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

截屏2022-01-12 下午8.54.28.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