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高铁开启赴深圳新通道

2022-01-12 20: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华网1月10日

1月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京港高速铁路赣深段等新线开通运营,武汉赴深圳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开启。同日,“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首次迎来万吨重载列车,华中地区煤炭供应得到进一步加强。(新华网1月10日)

近年来,疫情没能阻拦铁路发展的脚步,不断有全新的高铁线路开通,接入既有的中心车站,把祖国大地上的高铁脉络刻画地更为完备。高铁,已然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杭黄高铁、衢宁铁路、杭台新线,这些线路的贯通,帮助我们节约了时间成本,世界那么大却又近在咫尺,即使是周末也可以去看看。

不仅仅着眼于国人出行,货物运输也是铁路部门的工作重点。火车运送量大,速度快,成本较低,不受气候条件限制,适合煤炭这类笨重货物的长途运输。并且线路位置大多隐蔽,多使用电能,对城市,对周边环境的几乎没有影响。虽然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及物质成本,但对于长期的绿色发展目标和稳定的货物运输而言,火车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盈利需要企业良好的规划和坚守,而例外,则透出钢轨的温度。偏远角落的绿皮火车年复一年,票价低廉,带大山的孩子走出家乡;疫情袭来,武汉封城,铁路人护送医务人员和物资力量逆向而行。在有需要的挺身而出,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担当,铁路人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从不退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