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行量节节高升,中欧班列跑出红火一片天

2021-11-24 22: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社广州11月13日电 (唐贵江 关悦)在广州海关所属广州车站海关的监管下,广州大朗铁路货运站开行今年第114列班列,这标志着广州中欧班列(大朗)再攀新高峰,提前50多天超过2020年全年发运总数,这也是广州中欧班列连续两年提前逾50天超上一年开行总数。(2021-11-13北京青年报官网)

据了解:2021年国铁集团货物发送量目标为37亿吨,预计同比增长3.4%,目前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33.05%,较以往每年的年初是铁路货运的淡季,可2021年早早的就已完成全年任务运输任务的三分之一,货运增势之强劲令人咋舌。

铁路货运发行量节节攀升与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成果以及加紧建设中的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密不可分,中欧班列是以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的优势备受青睐,无限扩大了中欧班列市场需求,为国内企业与海外国家共拓更大潜力。

,客运量也不甘示弱运输形势呈一片大好。

在国外饱受疫情围困的时候,国内尽管在不同时段疫情有所起势,但有了万众一心的严控严防,国民生活一如既往,经济也迅速的回升,可以说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解决了许多企业之困,从最初的几列倍增到超额完成计划再到提前完成全年计划,奔波于各国间的中欧班列为各国输送着所需物资并进行储备。

这与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是分不开的,如今的中欧班列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中欧贸易发展、促进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铁路货运将全国各地生产的物资安全输出,使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成为唯一一条能频繁与世界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每个国家都不同程度的遭受了打击,频频出现物资紧缺的情况,中欧班列逆疫驰援不仅让国内货物的发行量屡屡攀登,对企业拓展海外贸易市场来说也是给予了不小的助力。(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