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驰的中老铁路“澜沧号”

2021-11-24 20: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敏

从美丽丰饶的“彩云之南”,到山峦起伏的“森林之都”,一条千余公里的钢铁巨龙,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穿山岭、跨江河、过田园。这条历时5年、上万名建设者辛苦修建的跨国铁路,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将为友好邻邦带去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人民铁道)

高铁是中国亮丽的名片,努力奋进中的中国铁路,也在不断的加强与友好邻邦的运输交流。飞驰中的“澜沧号”,是一抹绚丽的红,热情似火的颜色,看得人心潮澎湃。本列车的命名源于老挝的古称“澜沧”王国和流经中老两国的澜沧江,寓意着两国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好伙伴关系。

“澜沧号”将承担中老铁路老挝段的运输任务,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编组为9辆。车厢内十分宽敞、明亮。旅客乘坐的位置,灯光舒适。十分贴心的是每组座椅下方均设有中国和老挝标准电源插座,充分考虑了邻里两国乘客的不同需求。餐车设有微波炉,咖啡机等,为旅客在列车行驶过程中提供温暖的食物,让旅途更温馨美好。(李聪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