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召站派出所 扎实开展铁路治安整治活动

2021-11-24 20: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召站派出所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切实履行铁路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净化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畅通,南召站派出所积极开展普速铁路治安整治活动,着力解决铁路线路安全隐患,确保列车的平安通行及保障沿线村民人身安全。

南召所严密措施紧紧围绕“隐患排查、建档造册、督导整改、跟踪管理”四个环节,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以“绣花针理念下水磨功”,以步巡和车巡想结合的方式实地巡查管内40公里线路,对发现的隐患拍照留底、详细记录、准确分类建档造册,及时通知铁路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对历史遗留的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其中八一水库附近有数家农家乐,且临近铁路,经常有旅客群众前来游玩,部分旅客群众处于好奇等心里,常常从此处翻越铁路,极易造成危行案发生。南召站派出所以此为契机,克服重重困难,及时督导铁路相关部门在此处加装1公里护栏及防爬滚网,消除了安全隐患。隐患整改完毕后,通过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活动,对整改后的隐患进行跟踪管理,定期检查。



截屏2021-11-24 下午8.38.44.png

民警对铁路部门加装新防护网进行现场盯控

除此之外,南召站派出所主动配合铁路部门与地方综治部门进行隐患条条对接,协调配合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及时消除隐患。近期,民警在排查隐患过程中发现皇后村刘家坡组的村民在铁路两线间种菜,由于是开放区间,该村民才能在两线间种地,每天需多次穿越铁路线路,危险性极大,且不听劝阻。民警耐心向该村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解释其做法的危害性,通过民警的连日工作,该村民最终认识到了穿越铁路线路可能造成的巨大危害,选择绕路而行,并且保证以后绝不随意进入铁路线路,用实际行动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南召所治安整治活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10余处,其中危及铁路安全和村民人身安全的隐患已整改3处,铁路东西两侧更换新防护网5公里,有效净化了铁路线路周边治安环境,为打造和谐辖区、创建铁路安全的绿色通道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召站派出所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