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季防寒保运输,呼南车间有新招

2021-11-24 21: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云飞

近日,集团公司各单位结合近日天气状况和冬季作业特点,开展设备整治、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确保行车安全,全方位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集宁机务段呼南运用车间为保证行车安全稳定,针对车间管理内线路普遍降雪降温的实际情况,车间及时启动恶劣天气行车预案,车间领导加强现场添乘指导力度,指导恶劣天气操纵注意事项,对夜间调车作业、机车防溜等关键环节全程卡控,实现关键站区、关键线路、关键区段的全覆盖,并通过短信、出勤传达、提示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运行途中和将要出勤的机班传达现场安全、气象信息及雪害危险地段等方面信息,防止空转排风、坡停及擦伤钢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同时,检修车间进一步强化对机车安全的保驾护航,作业职工、质检员、技术员逐级加大对机车走行部、车钩装置、油水管路系统的检查力度,确保机车“零故障出库”。除此之外,车间组织党员、团员成立除雪突击队,及时清理库内道岔、整备线和道路上的积雪,全力确保管辖地区运输秩序安全畅通。

冬季防寒,是铁路人的一堂必修课,也是必须拿满分的一堂课。为实现年底增收创效,呼南车间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尽全力抓好相关制度落实,为全年运输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巴云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