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月票”续写为民初心新篇章

2021-11-24 21: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为方便通勤旅客快捷出行,近日12306APP上线计次.定期票功能,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冀、京沪、沪苏通等铁路推广试行“铁路月票”服务,这又是铁路部门服务旅客,满足人民出行需要的的一个重要尝试。

铁路“月票”服务让旅客体验到了“想走就走、说走就走”的畅快感。从使用规则来看,购买30日定期票的旅客,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购买20次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京津城际铁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席别的列车。同时,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旅客购买以上新型票制产品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乘车。对旅客来说最直接的好处省去频繁购票的烦恼。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此种购票方式有助于企业薄利多销,从而赢得更多出行旅客的选择。

铁路“月票”服务将进一步推动城市融合发展。高铁的一日经济圈效应解决了不少“双城”甚至“三城”的生活模式的人的通勤问题,也拉动了不同地域之间的流通,促进了多个城市的发展。在铁路月票发行的线路上,每天都有很多人都在进行着“双城”甚至“三城”的生活模式。铁路“月票”服务无需提前购票,同时省去退票繁琐,可以随时乘坐的便捷方式,消除了旅客因这些热门线路“买不上票”无法出行造成的困扰,势必会进一步促进城市融合与发展。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路网的日趋完善,更多科技创新将融入到旅客出行之中,让铁路服务更有质感和温度,不断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需要。(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