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提升服务,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21-10-14 23: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据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列车运行图定期调整,是一个根据实践进行宏观调控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优化和升级的过程。

铁路调图所释放出来的是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稳定的信号,阐释的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每一次调图,都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努力的结果。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进行,铁路调图定能坚守初心,为人民出行带来便利,为铁路发展迎来新态势、新方向。

铁路调图,调的是列车运行时刻的变化,图的是为国为民的情怀。每次调图基本上都意味着有更多的列车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两三小时城市圈”、“朝发夕至”早已成为现实。当然,良好的经济态势推动着基础建设快速发展,而交通基础建设又作用于经济发展本身,生产活动日益多样,百姓生活也越发幸福。 

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人民,不断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这是每一次调图所力求达到的任务和目标。随着各条高铁网的建成,高铁出行已然成为民众的首眩在运输方面,我国强大的工业实力和生产能力,煤炭、粮食、木材等大宗货物运输在鼎力支持着国内的社会经济活动。从能源、原材料、半成品的供应保障,到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从客货运运输的增长到运输总量的“突飞猛进”,铁路运输更好地助力经济发展的扎实推进。

调图整合新线路,购票方便又快捷。随着拉林铁路的首次通车,多个偏远地区进出通道客运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沿线旅客美好出行生活需求得到满足。铁路线路的飞速发展不仅加强了线路周边地区间的紧密联系,更是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伴随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外出旅游的次数不断增多,对方便、快捷、舒适有了更高的追求。对此,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度、温度和速度。

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铁路深化市场化改革的必然选择,也是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增加大客流车次,减少闲散线路车次,合理调配优化运力,积极适应客货需求新变化,努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让我们共同期待,铁路部门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谱写未来新的光辉篇章!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