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推进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2021-10-14 23: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载体,把党建融入西南铁路安全发展的全过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在聚焦主责抓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同频共振齐推进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焦主责抓党建的关键是层层压实责任。为此,该段党委着眼于实际工作、着眼于段情、一线情,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党建工作从“静态”转化为“动态”、由“抽象模糊”变为“生动具体”。他们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将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量化到人,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车间、科室和责任人,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率先垂范,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该段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各阶段重点工作,想职工之所思所想所盼,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开展党内“三重活动”、“韶山行”红色教育。以学促干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促使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在全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创新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势,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历史陈列馆参观研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充分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该段党委还以党建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创建了“轨头裂纹五字探伤法”党内品牌;“自轮设备标准化岗位建设工作室”;在大修集中修施工中评选了“最有战斗力”和“最团结的团队”先进品牌,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敬业担当、奋发有为。与此同时,注重综合素质培训,增强支部书记能力。采劝以考促学”的方式测试各级党组织;应知应会知识;开展“党课展播”活动,有效促进党支部书记队伍党务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取得明显效果。10月13日召开的凯里工务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上,凯里探伤车间《用活载体,创新突破,推进“5+1”党支部工作制度落实落地》;镇远桥路车间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为安全生产提供组织保障》;玉屏线路车间党支部《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屏障,圆满完成集中修施工任务》,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凝聚起了强大的干事能量,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党建工作“氛围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