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坚定信念,守初心践行使命

2021-10-14 23: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今年是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意义非凡。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继承发扬党的光辉精神,是实现党员自身修炼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恪守为民初心。

持之以恒学党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可以说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华民族以历史悠久著称于世,我们党的历史更是一座蕴涵丰富的宝库。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了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我们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党的百年发展史,以宏大的历史观指出:“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整事业。”

用心用情悟思想。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原则不能变,要时刻牢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水平。回望党史,汲取经验;面向未来,更思重任。

学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进程和历史贡献中,将蕴含在党史中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行为准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企业发展中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努力学好党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和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排头兵、引领者,争做时代“弄潮儿”。

学党史,发挥优势聚合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同企业发展相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履行岗位职能相结合。学懂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之钙,传承好革命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从严要求自己,炼就铮铮铁骨,不断培养浩然正气;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主动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时代新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与生俱来、历久弥坚,在苦难与辉煌中代代相传。抚今追昔,铁路人不能忘那星星之火。铁流滚滚、汽笛隆隆,回望历史是为了激发奋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追寻红色足迹中积蓄奋进力量。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