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营销当做“抢答题”

2021-10-14 22: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面对铁路货运营销的困境,防城港站营销科副科长杨慧妮一改“坐等客来”的旧观念,带领营销团队走遍了辖区内主要的大客户企业,大力推行“点对点”“站到门”运输服务,努力把潜在的运量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增量。(人民铁道报)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铁路在货物运输上曾一度陷入过低谷。现实的压力倒逼着铁路在经营体制上开始革故鼎新,可市场的问题最终还需用市场的手段来解决,对市场做出迅速正确的反应,加快与市场经济接轨,创新货运运输模式,对铁路来说,不仅“必答题”,而且还是“抢答题”。

铁路货运营销当做“抢答题”,不仅要守好大宗货运基本盘,而且还要努力迈开双腿闯市常货运市场在现代物流飞速发展的今天,已不再是铁路“一支独放”。曾经以“铁老大”自居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当前铁路货运量的不尽人意,一方面凸显了铁路在物流方式上的种种弊端,另一方面也说明铁路运输在适应市尝服务市尝赢得市场上还大有作为。在杨慧妮和营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车站揽回新增货源项目累计28项,累计发运货物25.3万吨,实现运输收入3733.6万元。时至今日,各个行业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各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式层出不穷,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精准地对接市场,实现资源利用和经济收益最大化。

铁路货运营销当做“抢答题”,要补足运输“短板”。在市场竞争中,差距的大小往往体现了自身问题的大校怎样补足运输“短板”,建立现代物流企业,以优质服务走向市常在货运市场营销方面,杨慧妮营销团队就走在了创新前沿。为了摸清客户货物的存储情况和发货需求,杨慧妮根据现实情况,调整科室工作模式,“营销员”纷纷化身“接线员”,利用微信、电话等渠道与企业、客户进行“线上营销”沟通,一手抓增收创效,一手抓货主服务,确保线上线下双营销,实现货源稳定。他们创新营销服务机制,不断弥补自身差距,提高服务特色,为货运增运上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场在哪里,营销的脚步就在哪里。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铁路应清楚地认识到当前的货运形势,传统大宗货物运输需求下滑的趋势仍在继续。从自身内部来看,铁路货运产品运输的时效性缺乏保证,市场分析、价格调查等手段仍然落后。铁路如果再不正确面对市场,面对自身差距,就会有“生存”危机。在这种形势下,只有积极“抢答”营销难题,踏着市场的节拍,强化货运营销,逆流而上进行改革创新,才能真正赢得市场,实现货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