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实现国内与国外连通

2021-10-14 22:5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10月12日10时许,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连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其中,老挝段全长422.4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中老铁路承载着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转变的梦想。中老铁路将极大提高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直接拉动当地工程建设、建材供应、电力、农牧业、服务业、物流等产业。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如今已成为老挝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投资领域涵盖矿业、水电、金融、购物中心和特别经济区等。作为与老挝交界的云南,通过中老铁路的建设可以打通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铁路国际大通道,有利于提升我国沿边开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边远地区脱贫致富,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各族群众共同富裕和边疆和谐稳定。

我们完全能够确信,中老铁路一定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见证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