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湛铁路,未来可期

2021-10-14 22: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及,合浦至湛江铁路广东段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建设。据《规划》,合湛铁路将于今年12月开工!

据了解,合湛铁路位于北部湾腹地,连接广西和广东交界的南部沿海地区北海市和湛江市。

今年,广西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重点推进23个交通项目,其中的合浦至湛江铁路,国铁集团已组织完成调整可研路地会签工作(即国铁集团与广西、广东两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会签),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2024年竣工。

合湛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在广西境内新设车站2座,分别为北海北站、山口站;接入既有车站1座,为合浦站;新设线路所1个,为白水塘线路所。新建铁路将在广东境内设4个站:廉江南站、遂溪南站、湛江北站和湛江西站。

合湛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与广湛高铁无缝对接,从而形成南宁至广州间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建成后北海到湛江只需30分钟,北海到广州仅需2个半小时。这条铁路在加强广东对外合作“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发展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对提升粤西地区区域经济地位,北部湾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升级优化交通布局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中国速度”让世界人民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人们旅行更加方便,各地的经济也因此飞速发展。希望合湛铁路能够不断提升改善两广地区群众出行条件,推动北部湾地区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