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让两国山水相依

2021-10-13 20: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0月12日,随着最后一组钢轨安放到位,标志着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为实现国内与国外连通,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中国西南地区又多了一条国际大通道。

老挝需要中老铁路提供发展“加速度”,而中国以修建中老铁路带动了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建立起中国高铁的良好口碑。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这条凝聚了中国铁路建设者辛劳与智慧的铁路,将会成为中老两国进行资源流通、经济交流、文化交融的重要枢纽。

扭转老挝交通落后的局面。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老挝的社会经济发展。中老铁路修建起来后,老挝将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各国最快捷的陆路通道,对东盟一体化和区域一体化发挥重要作用。一方面将极大带动老挝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老挝的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人民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铁路历经沧桑,从弱小到强大、从贫瘠到富裕、从衰败到辉煌,每一步都是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勤勤恳恳的走出来的,满含着多少泪水与血汗,这时的我们应该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劣质的中国制造一词从此不再被提起,中国高铁技术走在世界前沿,被誉为世界高铁走向的“指向标”,在行内更有了“中国标准”的美誉。这不得不说是我们国家富强民族强盛的一种表态。

老百姓是通路最直接的受益者。我们相信,伴随着中老铁路的建设,无论是国内段的滇南地区人民出行,还是老挝人民的出行将随着交通的改善而更加安全、更加便捷和更加舒适,大家出行的方式将有更多选择。可谓:一条铁路让两国互利互惠可谓是“一路多利”,让两国山水相依的两国百姓也能享受现代文明成果,互惠互利,共同致富。

中老铁路在不久的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它是我们与周边国家之间的枢纽,同时承载着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蜕变之路。(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